三亚邮轮游延续假日受追捧态势

2023-02-15 09:4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三亚邮轮游延续假日受追捧态势

  创新推介手段,增强对全球主要客源地的吸引力

  2月14日上午,在海风和浪声的伴随中,“招商伊敦号”游轮,缓缓停靠在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码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走下游轮,或打卡城市地标“天涯”“海角”礁石,或乘坐直升机游览三亚风光,或闲逛第一市场体验市井风情……开启3天的三亚度假之旅。

  如今,邮轮游正逐渐被越来越多热衷旅游和新鲜文化的人们所接受。作为一种优雅、闲适、自由的旅行方式,很多人选择乘坐邮轮奔赴三亚。据介绍,“招商伊敦号”游轮是招商局集团以及维京游轮共同打造的第一艘中国籍高端游轮,本次航程从深圳出发,驶往三亚,最后返回深圳。

  值得一提的是,“从深圳出发,看美丽中国(三亚站)”的旅游推介会在此班游轮上举行,来自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多家旅游企业的代表汇聚一堂,描绘了“海上赴三亚”的独特魅力。

  “在劈波斩浪驶向鹿城的邮轮上,畅想未来三亚旅游业发展的广阔蓝图,格外有意义。”参会的旅业从业者感慨道。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介活动在“招商伊敦号”游轮航行过程中举行,创新了推介手段、延展了活动空间,为众多旅业和媒体代表深入交流和探索合作领域,创造了有利的氛围和条件。接下来将进一步创新市场推广手段及方式,以提升营销推介活动的实效和影响力。

  为延续春节假期三亚邮轮、游艇和旅游客船的市场热度,进一步打造三亚国际旅游胜地的形象,三亚市旅游推广局还将持续塑造三亚旅游国际化、年轻化、品质高端、可持续的品牌标识,打破固有旅游淡旺季概念,通过引进和举办大型推介活动、运动赛事、品牌首发、会展会议等,进一步提升三亚旅游对于全球主要客源地的吸引力。

  随着出境游和入境游的逐渐升温,三亚也将与中国香港、澳门等城市共同探索“一程多站”的邮轮游产品,实现客源市场共享、邮轮产业链上下游共建,携手构建邮轮产业群。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人借助邮轮游探索不同城市的文旅魅力,使邮轮游从“小众旅游”变为“大众休闲”。(记者李艳玫)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