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4 08:5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沈晓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月13日,省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扣中央确定的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增强省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把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更好推向前进。

  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七督导组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

  省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扎实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省委常委班子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沈晓明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沈晓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国之大者”,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时时刻刻、方方面面的行动上。要强化系统思维,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工作,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统筹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要强化担当作为,治理“躺平”问题,锤炼过硬本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在重大斗争、重大改革、重要工作中考察培养干部,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朝气蓬勃、敢打硬仗的干部队伍;省委常委班子要做担当作为、勤勉敬业的表率,带动全省党员干部为党尽忠、为民尽责,确保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有力、行稳致远。要站稳人民立场,千方百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激发人民群众创造性,用心用情抓好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勇于自我革命,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整治“四风”,大力反腐倡廉,带头廉洁自律,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狠抓问题整改,坚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完善机制,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实成效。(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