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关“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上线

2023-02-13 08:28   来源: 海南日报

  2月10日,海口海关“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正式上线,海口海关所属马村港海关受理1031票跨境电商附条码商品,货值143.81万元。

  商品条码就像“身份证”,可有效帮助海关精准识别商品,也是海关HS编码的有力补充,以此提升跨境电商货物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税收征管高质量创新,有益于规范和净化跨境电商营商环境。海口海关有序推进进口商品条码推广应用,提升海关风险防控能力及通关效率。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海口海关所属马村港海关第一时间向企业开展政策宣贯工作,通过相关工作微信群发送公告,在报关大厅设立专员进行政策宣讲;对正在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的企业,派业务骨干进行合规引导;倾听企业反馈,检验政策落地实效。

  企业按照要求,准确填报进口清单表“条码信息”,通过海关关员现场查验扫码比对,实现精细化管理。条码的应用可以在交易、通关、物流各环节提高效率,在海关规范管理下,实现消费者跨境购物“放心买”。(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胡慧宣)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9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