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一沙一画描绘三亚崖州动人图景
2023-05-15 16:59:24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崖州,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以其悠久的历史和繁多的名胜古迹而成为海南旅游胜地。

  崖州区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5.4℃,全年日照时间约2563小时。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使崖州成为中国重要的反季节瓜菜、热带水果生产基地和中国最大的南繁育种基地之一。

  近年来,崖州区依托三亚渔港经济区“一港一镇一园一区”总体布局建设,构建崖州中心渔港“一体两翼”发展格局,打造港产城融合、渔业一二三产融合的产业综合体,建成世界级休闲渔业发展高地、海南自由贸易港渔旅融合典范、宜居宜业和美渔港小镇样板。

  依托其优越的光热条件、优异的自然资源和悠久的南繁历史,近年来,崖州区基本形成了以种业为主导,热带水果、冬季瓜菜为辅,特色种植养殖为点缀的农业产业结构。国家野生稻种质资源圃位于三亚市崖州区,是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和全球动植物资源引进中转基地的重要科研平台,将有力推动南繁产业和事业发展。

  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之一,崖州湾科技城致力于建设成为陆海统筹、开放创新、产业繁荣、文化自信、绿色节能的先导科技新城。

+1
海南新闻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61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