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会议-新华网


省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会议

2024-01-25   08:53:3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省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会议

  冯飞听取发言 李荣灿主持 沈丹阳出席

  1月24日上午,省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会议,来自中共、特邀、民盟、社会科学、文化艺术、体育、农工、医药卫生、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等界别委员出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省委书记冯飞到会听取发言,省政协主席李荣灿主持,省委副书记沈丹阳出席。

  讨论中,19位委员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畅所欲言,提出很多富有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冯飞逐一回应委员意见建议。他指出,去年海南呈现出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民生福祉有力改善的良好态势。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省政协和各位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海南将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展充分压力测试,推动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着力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焦种业、深海、航天、生物制造、低空经济等新领域新赛道,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立健全行业信用体系,打造文明、诚信、包容、友善旅游形象;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氢能应用新场景,提高绿色低碳发展竞争力;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短板。省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希望各位委员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研究提出更多政治站位高、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更好助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李荣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委的坚强领导为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了坚实保障。全体政协委员要把省委的要求作为履职方向,持续加强作风能力建设,立足本职岗位,为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管用之策、出务实之力,向省委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省领导陈国猛、谢京、肖莺子、李国梁出席会议。(记者李磊 刘操)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