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企业看好中国消费市场和潜力

2023-04-10 21: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4月10日电(记者柳昌林、周慧敏)10日,来自印尼的咖啡品牌火船咖啡与海南本土品牌母山咖啡合作运营的咖啡店在海口开业,意味着印尼最大的咖啡企业火船集团开始布局海南。

  当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拉开帷幕,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300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其中国际展区品牌近1800个。印尼火船集团今年首次携旗下咖啡、食品等产品参展。

  看好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和强劲的消费潜力,越来越多跨国企业用实际行动对中国经济投下信任票。无论是近期全球掀起的跨国企业高管“访华潮”,还是特斯拉宣布在华加码投资、新建储能超级工厂,都反映出跨国企业看好中国经济,希望参与中国经济建设并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红利。

  “消博会对于我们来说充满机遇。”火船咖啡国际公司首席运营官罗宾·塞蒂约诺说,通过把咖啡带来消博会,能向中国消费者介绍其公司和产品,以及品尝印尼咖啡的新方式。

  “海南是我们进入中国市场的战略要地,让我们的产品被大多数中国消费者了解。”塞蒂约诺说,希望借助消博会平台寻找到潜在的合作伙伴,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

  塞蒂约诺表示,中国拥有巨大市场潜力,是其公司重要的出口国家之一。随着消费者购买力提高,中国消费者对高质量的产品更加青睐。

  除了像印尼火船集团这样的“头回客”,消博会还有不少“回头客”。近两年来,连续参展消博会的美国泰佩思琦集团等52家国际知名品牌和头部企业相继落地海南,从参展商变投资商。

  在参展首届消博会后,泰佩思琦集团于2022年4月在海口正式设立中国旅游零售总部,目前在海南共开设9个免税门店和4个零售门店。

  泰佩思琦(海南)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旅游零售高级总监侯晓峰说,消博会是全球高端品牌加速进入并扩大中国市场的重要窗口,为全球市场的发展带来了重要的新机遇。

  侯晓峰表示,海南旅游零售市场的发展潜力大、韧性强,泰佩思琦对布局海南旅游零售市场充满信心。“我们计划在未来3年内再新开10家以上零售和免税门店。”他说。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51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