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学子·‘就’在海南”留才行动启动

2023-04-10 08:5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学子·‘就’在海南”留才行动启动

  4月至6月将举办省内校招活动不少于40场

  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的“海南学子·‘就’在海南”留才行动,4月9日在海口以线下方式,在三亚、文昌、琼海以线上方式同时拉开序幕。

  持续促进海南高校毕业生留琼就业,已纳入省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在“2023年工作安排”中提出: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和留琼率分别达83%、62%。

  当天举办的“海南学子·‘就’在海南”留才行动启动仪式,采取“线下+线上”模式,形成省内南北互动、多城联动,中职、高职和本科院校共同推动的态势。其中,线下招聘会以海南大学为主会场,联动1所本科院校(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所高职院校(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海南工商职业学院),以及1所中职院校(海南省机电工程学校)。线上“云招聘”活动除了在三亚学院,还在位于琼海的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文昌的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同时开展。

  据了解,4月至6月,我省留才小分队将走进省内高校“点对点”招聘、“面对面”引才,举办活动不少于40场。

  “海南学子·‘就’在海南”留才行动由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发展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承办,省内各高等院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省内各青年人才就业服务站(留才工作站)执行。(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梁英子 王紫轩)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6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