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来琼考察调研

2021-11-21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梁振英来琼考察调研

  在琼期间开展琼港经济合作工作专班分组对接活动,毛万春参加相关活动

  11月18日至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率队来琼考察调研,并开展琼港经济合作工作专班分组对接活动。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参加有关活动。

  18日到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率考察调研组一行分别前往海口江东新区规划展示中心、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园区、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三亚国际免税城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园区产业发展、城市规划等情况。

  11月20日上午,琼港经济合作发展咨询委员会分成四个小组,围绕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园区,金融、新型离岸贸易,人才、医疗卫生合作,会展、旅游、零售、钻石珠宝首饰业等四个方面与琼港经济合作发展推进工作专班进行座谈对接,共商琼港经济合作对策。

  梁振英在参加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园区对接组会议时指出,在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园区建设中,要进一步规划好园区,突出香港特色,吸引香港企业和人员参与到示范园区建设。要向香港企业密集开展宣传,介绍好海南的优惠政策。要充分发挥好商会作用,推进港企落地海南。

  在总结会上,四个小组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组对接洽谈情况。梁振英表示,琼港经济合作工作专班分组对接活动进展顺利,琼港经济合作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们纷纷认为琼港之间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琼港进一步加强沟通,建立机制,充分发挥琼港经济合作发展咨询委员会的作用,推动琼港两地合作,做到海南所需,香港所长。

  省领导李国梁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刘操)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