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

2021-12-04 09:1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意见

  12月3日,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主任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意见。

  省委深改委常务副主任、省委自贸港工委副主任冯飞,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副主任毛万春、李军,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全面落实科技体制改革攻坚的新要求,积极吸引全国科技人才来海南,以“陆海空”三大未来产业为切入点,以解决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为关键,开展科技攻关,推动成果转化,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海南贡献。要全面落实建立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改革的新要求,统筹做好电力结构、架构、安全等工作,为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稳定能源保障。要全面落实建立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的新要求,转变思想观念,完善选人用人方式,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全面落实文物改革的新要求,推进水下文物考古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深刻认识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准确把握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要加强党委(党组)对预算管理工作的领导,各市县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财政部门要加强统筹和指导,完善配套政策,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有效的措施,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结合改革要求抓好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确保预算编制科学合理,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会议听取了推进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海南省构建网络化紧密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