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打造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

2022-02-08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在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打造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

  冯飞主持 毛万春参加

  2月7日,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努力提升全省干部的基础能力和专业能力,打造本领过硬、素质过硬、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实的本领支撑和队伍保证。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主持,毛万春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了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有关安排,部分市县和省直单位围绕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作交流发言。

  沈晓明对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指出,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常抓不懈、保持长效。

  沈晓明强调,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是贯彻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建设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干部“本领恐慌”的实际行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学习调研能力、科学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驾驭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依法办事能力、狠抓落实能力,提升专业能力,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力争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为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沈晓明要求,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深化拓展好“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处理好六方面关系:既要加强统筹协调,也要发挥各自积极性,做到统分结合;既要重视全员学习,也要重视分类学习,做到全覆盖和针对性并重;既要强化组织培训,也要强化自我提升,做到内外共同发力;既要抓好理论学习,也要抓好问题解决,做到知行合一;既要坚持重点突破,也要注重整体推进,做到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既要注重提升解决当下急需破解问题的能力,又要注重培养解决中长远发展战略策略问题的能力,做到远近结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市县和省直各部门。(记者苏庆明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33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