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打造海南特色红十字服务品牌

2022-03-23 08:2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在省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 服务中心大局

  打造海南特色红十字服务品牌

  3月22日,海南省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准正确方向,聚焦主责主业,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出席,副省长刘平治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

  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海南红十字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问候和敬意。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在疫情防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救援救护救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准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找准切入点,围绕防控重大风险,建立健全专业高效、运转协调的应急救援机制;围绕助力健康海南建设,加快推进应急救护培训高质量覆盖;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主动参与国际红十字运动和国家对外人道援助工作;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红十字大社区工作格局。要着眼固本强基,落实群团改革任务,增强公信力,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批海南特色红十字服务品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红十字工作的支持力度,鼓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王平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海南省红十字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扎实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参与和服务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9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