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琼中调研:守牢生态底线 坚持绿色发展

2022-04-12 08:2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毛万春到琼中调研时强调

  守牢生态底线 坚持绿色发展

  4月10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工作、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综合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百花岭雨林文化旅游区,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琼中生态旅游发展、景区规划进展等情况。毛万春指出,景区要处理好旅游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严格遵守国家环保要求开发建设,把旅游开发和保护生态资源、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紧密联结起来。

  在湾岭镇水央村、黎母山镇松涛村等地,毛万春都通过听取介绍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乡村产业发展、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秸秆禁烧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和应用等情况。

  毛万春指出,琼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更高标准守护蓝天、碧水、净土,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科技支撑,利用好视频监控平台,从源头上防止秸秆焚烧现象发生。要扎实推进“六水共治”攻坚战 ,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建、管、用一体化治理。(记者刘操)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55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