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

2022-04-26 08:2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

  毛万春出席并讲话

  4月25日上午,省政协在海口召开协商督办座谈会,就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乡村振兴与自贸港建设融合推进的建议》进行协商督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提案主要内容。提案指出,加快补齐海南农业农村发展短板,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直接关系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成色和成效。

  提案主办单位、提案协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从不同的层面提出意见建议。

  毛万春对相关单位开展提案办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扛起历史担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出自贸港建设背景下实现乡村振兴的路径,确保全省广大农民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要通过“三变”改革实现规模经营、集约经营,切实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要以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形成全域化的旅游产品和业态。要全力以赴抓好“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提高综合利用率。要牢牢守住生态底线,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省政协将加强与提案各承办单位的沟通对接,与各单位齐心协力完成助推任务。(记者刘操)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