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中心发布五一假期出行提示 群众非必要不出琼

2022-04-26 08:23   来源: 海南日报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省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仍处于“动态清零”的巩固期。“五一”小长假将至,人员流动增大,聚集性活动将增多,增加了疫情发生风险。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欢乐、健康、安全的“五一”假期,海南省疾控中心4月25日发布防疫提示。

  提倡群众非必要不出琼。出行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旅行相关事项,合理规划行程,避免前往14天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出琼的,采取严格审批制度。

  严格落实来(返)琼人员健康管理。涉疫地区旅客需持48小时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入琼,抵琼后落实“落地检”+“三天两检”+自我健康监测14天,未及时完成检测的“海南健康码”会弹窗提示,可能会影响您的出行和日常生活。来(返)琼人员抵琼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对于近期上海、吉林旅居史的来琼人员,继续实施“7+7”的防控措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于近期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江苏省徐州市或苏州市旅居史的,实施“3+11”防控措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来(返)琼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记者马珂)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595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