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05-10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在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毫不松懈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5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讲话。

  冯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传达到最基层、最末端,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冯飞要求,要从严从细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新举措、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隔离点储备、方舱医院建设等工作,做到对疫情“早发现、快处置”,防控工作“出手狠、范围广”。要加快补齐复盘中发现的短板和弱项,以全省疫情防控能力提升月活动为抓手,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要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守牢入岛关口,加强疫苗接种特别是80岁以上老年人的接种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国家统一安排,及时完善防控措施,避免简单化“一刀切”;加快推进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落实,特别是落实好消费券政策,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奋力推进自贸港建设。

  副省长王路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