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你以为的这几种“好习惯”越坚持身体可能会越差哦
2022-05-08 07:55:11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健康,枸杞茶,养生粥、保健品、每日行走几万步……但是,这些看似健康的习惯,越坚持可能越伤害你的身体,快来看看你中招了没?

  习惯一:吃得太精致太饱

  无论是米饭、馒头,还是肉、蛋、奶,摄入过多都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吃得太精致、太饱会导致肥胖,使高血压、脂肪肝等疾病发生风险大大增加。所以在日常饮食中,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坚果和鱼类等,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入。

  习惯二:多喝粥和浓汤

  喝粥的时候,因不需要经过频繁的牙齿咀嚼和胃部蠕动,久而久之,胃的消化能力就会逐渐减弱。汤里面含有最多的是脂肪、嘌呤。熬制的时间越长脂肪越多。所以,喝浓汤容易摄入过多的盐,如果喝的是猪蹄汤、排骨汤、甜汤,不仅热量很高,还易发胖。

  习惯三:乱吃保健品

  复合维生素、矿物质补充剂不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癌症等。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乱吃保健品对身体不仅没有益处,还有可能加重肝脏和肾脏的负担。一些严重偏食的人、素食主义者、备孕女性或孕妇、因客观条件无法做到营养均衡的人,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复合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

  习惯四:日行万步

  一般情况下,正常走路对膝盖没有损伤。适当走路能够锻炼肌肉,调节膝关节功能。但是走路时间太长,特别是超重肥胖和老年人群,会造成膝关节内部软骨、半月板的损伤。所以运动前要先进行热身,运动后也不要立即停止,应逐渐减慢速度。

  习惯五:睡硬板床

  床如果过硬,肌肉无法得到有效放松,脊柱也处于挺直和僵硬的状态。床太硬容易使末梢循环不畅,反而不利于体力和精力的恢复,对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也不利。其实,床垫软硬适中好处多,不仅可以使血液循环通畅,减轻神经的压迫,还可以防止肌肉拉伤等情况。养生之道,关乎自己的身体和健康,因此大家要以科学为前提,以理性为绳索,不能偏听偏信,踏入误区。以上知识,你学习到了吗?

  文字参考:科普中国

+1
海南新闻
  • “海南老字号”认定申报工作启动
    海南日报记者5月6日从省商务厅获悉,2022年“海南老字号”认定申报工作已启动,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可提出认定申请。
    2022-05-07 08:44:17 星期六
  • 服务业和民企专场招聘下周海口启动
    5月10日、13日,我省将在海口市举办服务业、民营企业招聘等专场活动,累计提供岗位4630个。
    2022-05-07 08:41:18 星期六
  • 守护折翼天使
    5月6日,在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在给学生们上课。
    2022-05-07 08:40:39 星期六
  • 海南杂交水稻攻关示范项目2022年双季早稻测产
    新华社照片,三亚(海南),2022年5月6日 海南杂交水稻攻关示范项目2022年双季早稻测产 5月6日,科研人员在三亚市崖州区(坝头)南繁公共试验基地试验示范点稻田测产拍照。
    2022-05-07 08:19:02 星期六
  • 1.5级企业港入驻企业超百家
    据了解,截至4月底,园区共签约入驻企业104家,包括中州航空、国开金属、中交海投、中升集团、中鑫国汇(金融湾)、国际贸易服务平台公司等在内的头部企业已入驻园区。
    2022-05-06 08:41:38 星期五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2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