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布2022年首批省重点研发“揭榜挂帅”项目

2022-05-07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发布2022年首批省重点研发“揭榜挂帅”项目

  共两大类9个项目

  海南日报记者5月6日从省科技厅获悉,该厅在向社会公开征集的基础上遴选了一批“揭榜挂帅”科技项目需求,现已发布2022年省重点研发“揭榜挂帅”项目榜单(第一批),旨在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解决海南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

  据了解,该项目榜单分为技术攻关类和成果转化类,其中技术攻关类包含近海船舶“精智联控一体化”作战体系及示范应用、深远海抗风浪沉浮养殖装备研发与示范、热带建筑科学关键技术研究、东风螺循环水生态养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海马规模化苗种繁育及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东星斑循环水养殖及无损病毒筛查技术研究与示范、全球木薯种质资源DNA分子身份证构建等7个项目。

  成果转化类包含基于自动对准系统的高速长距离水下无线光通信系统、精准个性化微波消融装置关键技术研发及成套设备生产示范等2个项目。

  进入榜单的项目申报“不设门槛”,牵头申报和参与单位无注册时间要求,项目负责人无年龄、学历和职称要求,鼓励有信心、有能力组织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的优势团队积极申报。此外,“揭榜挂帅”项目申报单位和项目负责人不受承担的省级科技专项在研项目数量限制;在申报其他省级财政科技专项项目时,所申报的揭榜挂帅项目不计入限项数量。

  本批“揭榜挂帅”项目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今年6月23日。(记者邱江华)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2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