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2022-05-18 08:3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确保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

  冯飞毛万春徐启方参加

  5月17日,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冯飞、毛万春、徐启方等省领导参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沈晓明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方法得当、注重效果,做到原汁原味学、防止断章取义,融会贯通学、防止本本主义,结合实际学、防止教条主义。

  沈晓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不动摇”的重要论述,阐明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必须坚持的原则,为我们做好自由贸易港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海南自由贸易港是我国对外开放的一面旗帜,当前正处于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意识形态领域既面临着传统风险,也伴随着全新挑战。全省各级各有关方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绝不能在根本性问题上犯颠覆性错误,确保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

  沈晓明要求,要以更大力度、更有效的措施,抓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工作。要抓高位推动,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各级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旗帜鲜明抓意识形态工作。要抓思想引领,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理论研究,加快媒体融合进程,持续推进文明创建,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要抓风险防控,持续开展重点领域风险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加强舆论引导,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旗帜鲜明壮大红色地带,真刀真枪压缩黑色地带,优化策略争取灰色地带。要抓能力提升,培养一支讲政治、高素质、专业化的意识形态工作队伍。要抓问题整改,对突出问题逐条梳理分析、逐项细化任务,逐一销号并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要抓责任落实,抓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建立完善涵盖“不同主体、不同内容”的立体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65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