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Vlog|追火箭的人--16次的追随 每次都让我热泪盈眶
2022-05-10 20:58:05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国10日凌晨用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天舟四号货运飞船送入太空,中国空间站建造阶段大幕开启。作为航天爱好者,Tea-tia张敬宜这次又来到海南文昌,这也是她第16次到现场观看火箭发射,与以往一样,她继续发挥个人摄影特长,用影像记录的方式,来见证中国空间站的建设

  从两年前她在文昌第一次拍摄火箭开始,至今拍摄火箭已有16次。每一次发射的瞬间都让她热泪盈眶。从天和核心舱到天舟货运飞船再到神舟飞船,每一次的发射她都未曾缺席。

  在现场看航天员出征、看火箭发射;在现场听火箭发射的轰鸣声、人群的欢呼声;在现场看火箭发射的巨大尾焰、壮丽的尾迹云;在现场感受海南盛夏的热浪,感受火箭发射现场随烟雾一样,喷涌而出的自豪与爱国情怀。这些Tea-tia都曾想过,但从未觉得自己会听过、看过、感受过。

  Tea-tia一直觉得自己是极其幸运的,赶上了中国航天发展最快的时代,载人航天、嫦娥工程、空间探测、北斗卫星这些今天国之骄傲的航天大事件都发生在自己这一代。从天问一号开始,每一次航天的重大发射她都在现场,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天和核心舱、天舟货运飞船、神舟飞船……她热爱的航天,在她最青春、最风华正茂的年华里,和它相遇并紧密相连。

  Tea-tia常想,如果能回到六十多年前,和中国第一代航天人说话,自己会说什么?“我可能第一句话就是谢谢你们。然后我想告诉他们六十多年后的中国航天,当今最新一代的航天人已经把我们的航天员送上了太空,建造了空间站,航天探索的脚步到了月球、火星,未来还要去到木星和更远的太阳系边缘。我们这一代人还能够用自己方式去为中国航天加油助威。你们不再是‘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人了,你们和你们研制的火箭一样惊天动地,响彻神州大地。谢谢你们。”

+1
海南新闻
  • 消博会期间海南离岛免税店一天卖出2亿余元
    海南追加1亿元资金,继续发放消费券,于消博会期间启动了“助商惠民,乐享海南”第二轮消费券发放活动,涉及离岛免税等方面。
    2022-07-30 09:05:23 星期六
  • 上半年海南邮政快递业发展量质齐升
    今年以来,全省邮政业务收入、业务总量、快递业务量及业务收入等主要指标连续6个月保持正增长。
    2022-07-30 09:05:47 星期六
  • 文昌获评2021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会议解读了《海南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省级补助资金有关政策,通报了海南省农村公路建设及养护工程进度,文昌市、昌江黎族自治县、琼海市、东方市等市县总结交流“四好农村路”工作经验。
    2022-07-30 09:04:47 星期六
  • 消博会第四天入场人数创新高
    7月29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始对公众开放,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展。
    2022-07-30 09:02:10 星期六
  • 我省首个残疾人就业驿站设立
    7月28日上午,海南就业驿站——美兰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在海口揭牌,这是我省首个面向城乡未就业残疾人设立的就业驿站。
    2022-07-29 08:41:57 星期五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638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