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个残疾人就业驿站设立

2022-07-29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首个残疾人就业驿站设立

  积极探索服务残疾人就业新途径

  “今天在就业驿站面试了几家公司,感觉这家洗衣店不错,老板让我下午就上班。这家店离家近,工作也很适合我。”残障青年小王开心地说道。7月28日上午,海南就业驿站——美兰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在海口揭牌,这是我省首个面向城乡未就业残疾人设立的就业驿站。

  该驿站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新苑小区残疾人创业就业一条街,设有综合服务区、自助服务区、关爱区、互动交流区等功能区,可为残疾人提供企业招聘信息、就业实训、创业指导、心理健康咨询、政策咨询、现场洽谈等“一站式”关爱服务。

  当日,现场还举办了海南省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广州天力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琼山支公司等10家单位,提供了涉及保洁、保安、销售、干洗工、物业管家等130余个岗位。

  在海南手联手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展台前,负责人郭志丹面带微笑,正向围着自己了解公司招工信息的数位残障求职者介绍情况,“我公司提供多个线上、线下社群推广员工作,满足不同类别残疾人的求职需求。你们正式入职后,一个月工资不少于2500元。”

  “圆通速递有限公司现招聘客服专员和快递出入库操作员,试用期待遇2500元,购买社保……”就业驿站的管理员王俏俏此刻变身“带岗主播”,正在进行招聘直播。对于求职者关心的待遇、用工等问题,她都一一耐心解答。

  “就业驿站将定期举办线上专区、线下招聘、直播带岗相结合的招聘会,方便残疾人根据自身需求多渠道参与。”海口市美兰区副区长甘平表示,就业驿站实现了残疾人求职从“面对面”向“屏对屏”的扩展,将不断完善线上服务功能,增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体验感,打造便捷高效的残疾人就业服务新常态。

  “近年来,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持续加大残疾人就业扶持力度,进一步提升残疾人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副局长洪日南介绍,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依托海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平台,通过就业驿站、海南省公共招聘网、线上求职小程序等发布残疾人定向招聘信息,吸纳各类有残疾人就业岗位需求的用人单位进驻驿站,提高招聘精准度。同时,借助专业人力资源机构的服务团队,建设就业实训基地,实施“就业孵化器”等项目,不断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记者昂颖)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7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