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世界防治肥胖日|防治肥胖 科学减肥
2022-05-11 10:10:07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1日是世界防治肥胖日。肥胖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十大慢性疾病之一。近十余年来的研究发现,肥胖会诱发多种疾病的发生发展,包括缺血性心脏病、高血压、肝癌、2型糖尿病等癌症……

  对于心脏,肥胖可能导致脂肪长期堆积,最糟糕的情況就是,心脏会被一层厚厚的白色脂肪包裹,会影响心脏向全身输送血液和养分的能力,最后可能逐渐衰竭而死。

  对于血管,人一旦体重超标,体内脂肪出现堆积,血管就会像管道一样生锈结块,进而发生堵塞,血流不畅、易患上高血压,从而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就会明显增高。

  肥胖的人肝脏老化非常明显。而且,脂肪肝几乎是和胖人如影随形,部分肝癌患者经历了由肥胖发展为脂肪肝炎,从而发展为肝硬化、肝癌。

  肥胖者易发生胰岛素抵抗,不仅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明显增加,而且血糖也很难控制,因此,各种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率明显升高。

  如何进行科学有效的减肥呢?

  1、5-17岁的儿童青少年,每周平均每天至少进行60分钟的中等到高强度的身体活动,以有氧运动为主。每周中,至少进行3天高强度的有氧运动,增强肌肉和骨骼的活动都应包括在内。

  2、18-64岁的成年人,每周至少进行150-30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活动,或至少75-150分钟的高强度有氧活动,或者等量的中等强度和高强度组合活动。每周要有2天或2天以上进行中等强度或更高强度的抗阻力运动,以锻炼所有主要肌肉群。

  3、65岁以上的老年人,如身体条件允许时,运动建议与成年人相同。在此基础上,还应增加每周3天或3天以上进行多样化身体活动,侧重于中等或更高强度的平衡和力量训练,防止跌倒。


+1
海南新闻
  • 我省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 提高亩产效益
    连日来,海南日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海南积极引进和培育热带果蔬优质品种,做足“季节差、名特优、绿色有机”文章,不断丰富百姓“果篮子”。
    2022-05-09 08:46:31 星期一
  • “海南老字号”认定申报工作启动
    海南日报记者5月6日从省商务厅获悉,2022年“海南老字号”认定申报工作已启动,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可提出认定申请。
    2022-05-07 08:44:17 星期六
  • 服务业和民企专场招聘下周海口启动
    5月10日、13日,我省将在海口市举办服务业、民营企业招聘等专场活动,累计提供岗位4630个。
    2022-05-07 08:41:18 星期六
  • 守护折翼天使
    5月6日,在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在给学生们上课。
    2022-05-07 08:40:39 星期六
  • 海南杂交水稻攻关示范项目2022年双季早稻测产
    新华社照片,三亚(海南),2022年5月6日 海南杂交水稻攻关示范项目2022年双季早稻测产 5月6日,科研人员在三亚市崖州区(坝头)南繁公共试验基地试验示范点稻田测产拍照。
    2022-05-07 08:19:02 星期六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639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