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2022年首届学术年会在海口召开

2022-06-29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2022年首届学术年会在海口召开

  毛万春致辞

  6月28日,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2022年首届学术年会在海口召开。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年会并致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中国工程院院士樊明武、于俊崇、邓建军、林君、罗琦,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和生参会。

  据介绍,中国核工业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是我国核工业教育界学科设置最全、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也是核领域人才教育工作者的学术盛会。本届年会主题为“砥砺奋进,核创未来--‘双碳’目标下的能源转型与人才培养”,共设置了14个大会报告、4个分论坛会场,收集论文150多篇。年会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围绕“双碳”目标下的能源转型、清洁能源发展、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等开展学术研讨交流。

  大会同时举办以“强核有我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青年核人才培养座谈会,推动各个学科交流、交叉与融合,促进核科技人才的进步与成长,推进核电、核燃料关联产业、核技术产业、核基础科学、核医学、核农学等学科全面发展,使核技术更多地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毛万春在年会上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有关情况,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年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学者给予海南昌江核电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

  年会召开前,毛万春与王寿君一行会谈。毛万春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海南,推动海南核工业发展,继续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宝贵智慧。(记者刘操)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786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