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主持专题会研究全省工业和建筑业稳增长工作

2022-07-22 08:4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全省工业和建筑业稳增长工作

  7月21日,省长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分析今年以来全省工业和建筑业领域稳增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省工业投资和工业增加值、建筑业运行、海上风电项目和能耗空间内项目进展等情况的汇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建议,海口、三亚、儋州、东方等市县分别结合各自发展情况进行汇报和分析。

  冯飞指出,要深刻认识工业和建筑业在稳经济大盘中的重要作用,全方位挖掘增长潜力,筑牢稳经济大盘基石。工业领域要明确年度和月度工作目标,重点做好“抓存量稳定、抓在建投产、抓增量优化”三项任务,建立项目清单和实时调度工作机制,逐级逐项分解任务,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要发挥自贸港高标准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优势,在建筑业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支持中央及外地建筑企业融入海南,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力争实现经济发展效益最大化。要瞄准堵点难点问题,提升资源要素保障力度,加快梳理全省节能挖潜空间,加强银企对接,完善基础设施领域规划调整,实现投资产业紧密融合。各有关市县要扛起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工业和建筑业稳定增长,力争为全省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沈丹阳、冯忠华、倪强,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85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