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攻坚拔寨行动部署会

2022-08-20 09:1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攻坚拔寨行动部署会时强调

  以攻坚拔寨的坚定意志和坚决行动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冯飞毛万春徐启方参加

  8月19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攻坚拔寨行动部署会,要求全省上下坚定必胜信心,提高动员力和执行力,拿出更实措施、力求更大成效,以攻坚拔寨的坚定意志和坚决行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省长、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传达孙春兰副总理8月18日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全省疫情防控攻坚拔寨行动作部署。省领导毛万春、徐启方等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对三亚市的24个重点涉疫社区(村)开展攻坚拔寨行动,在儋州、乐东、东方、万宁等4个重点涉疫市县进行拔点攻坚,加快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

  沈晓明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联防联控海南工作组的有力指导下,在全体抗疫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疫情蔓延势头得到遏制,疫情总体可控,呈现稳中向好趋势,高质量社会面清零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实践证明,新冠病毒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关键在于抓好第九版防控方案的落实。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摒弃观望思想、侥幸心理、赌博心态,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实而又实的作风,把各项具体措施落实到位,打好攻坚拔寨关键战,尽快全面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进而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沈晓明指出,要高度重视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依然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打通堵点、堵住漏洞,确保做到“四应四尽”“日清日结”。要加强社区管理和服务,既避免群众一日三餐和就医用药受到影响,也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无疫社区、无疫村组建设,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要进一步优化扁平化指挥体系,不断密切省市县与联防联控海南工作组的联动,加强专班协作、资源征集和组织调度,穷尽一切办法提高工作效率,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