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强化完善防控措施 全力消除疫情反弹风险

2022-09-01 09:0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在三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等会议上指出

  不断强化完善防控措施

  全力消除疫情反弹风险

  毛万春出席

  8月31日,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在三亚出席三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并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研究部署16个社会面清零或无疫情市县以及三亚、儋州、乐东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三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在三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冯飞指出,三亚要坚定必胜的信心,紧盯“防反弹、全面清零”的目标不放松,再接再厉、战疫到底。社区管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不断查漏洞、补短板,做到天天改、天天都有进步。要及时精准做好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隔离人员返回社区相关工作,全面消除转运过程中各类风险,以清单管理方式开展阳性感染者房间消毒消杀工作。要严格落实对保安、保洁、后勤保障等工作人员的闭环管理,严禁跨风险区流动。要进一步加大物资保供等服务工作力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状态下基本生活物资供应。

  在省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上,冯飞要求,社会面清零市县要继续做好防反弹、全面清零工作,严格落实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管理措施,开展精细化管理;要持续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开展24小时轮班值守;要严把细节关,做好重点空间区域的消毒消杀;要加大硬件设备、人员培训的投入,争取在短时间内全面提升全省核酸检测能力。儋州、乐东要继续补短板、堵漏洞,科学高效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严格落实。

  省领导沈丹阳、周红波、冯忠华、王路、闫希军、倪强,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分别出席上述会议。(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66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