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出版《方舱医院运行管理实践指南》

2022-08-31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出版《方舱医院运行管理实践指南》

  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由海南专家团队编写的《方舱医院运行管理实践指南》已由海南出版社出版,这本书在本轮疫情中,对海南方舱医院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为帮助更多的卫生管理机构和方舱医院管理者快速有效应对新冠疫情,由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牵头,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召集援沪医疗队骨干总结在上海的抗疫经验,并结合上海华亭方舱管理实践和海南本土疫情特点,编写了《方舱医院运行管理实践指南》。

  该书通过对方舱选址建设、院感管理细则、信息系统改善、治疗康复方案选择等方面进行复盘梳理,从方舱医院管理组织架构、党建引领、人力资源、院感、医疗、护理、应急、信息、转运、物资、后勤保障、宣传、健康教育和心理干预共14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每一个章节都根据具体实践经验详细描述各项操作的关键环节;同时分析在实践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给读者提供多种应对方案;把具有共性特点的实践经验凝练成可借鉴、可参考、可复制的模式,为方舱医院管理者提供可实操落地的方案和思路。(记者马珂)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6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