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2-08-31 08:4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在乐东黎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

  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8月30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到乐东黎族自治县调研,强调要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好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沈晓明先后到九所镇农业企业、黄流镇抱二村调研火龙果、槟榔等农产品采收、包装、加工和销售情况。他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出现重大转折,大部分市县进入扫尾阶段,工作重心要更多转到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农产品采收销售事关老百姓收入,不能让到手的果子“烂掉”。要实事求是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在防止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让村民及时采收瓜果蔬菜,确保不误农时、减少损失。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发挥作用,组织村民轮班到企业从事农产品包装、加工等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指导做好核酸检测和消杀等工作,严格闭环管理,既解决企业用工问题,也增加农民务工收入。要做好病虫害统防统治,切实畅通运输通道,积极拓展销售渠道,确保农产品产得多、运得出、销得好。

  省领导巴特尔参加调研。(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6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