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用最快的速度将社会面风险源捞干筛净

2022-09-02 16:3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在三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等会议上要求

  用最快的速度将社会面风险源捞干筛净

  毛万春出席

  9月1日,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在三亚出席三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并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研究部署16个社会面清零或无疫情市县以及三亚、儋州、乐东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三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在三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冯飞指出,三亚要紧盯“防反弹、全面清零”的目标不放松,聚焦重点社区向疫情发起总攻,快刀斩乱麻,用最快的速度将社会面风险源捞干筛净,坚决避免延长疫情“拖尾期”。要严格落实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管理规定,务必做到“严防死守不出户”。低风险区要主动作为,守牢外防输入关口,细化管理网格,开展高质量核酸检测,逐步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要进一步强化保安、保洁、后勤保障等工作人员的闭环管理,严禁工作人员跨风险区流动,深挖细查风险隐患,杜绝疫情传播风险。

  冯飞在省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上要求,全省各市县要保持高度警惕,确保“露头就打”的工作机制顺畅高效运行,精准快速扑灭疫情“火星”,高度警惕疫情输入风险,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要迅速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通过加强各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能力建设等方式,进一步发挥核酸检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集中隔离点和“黄码”医院闭环管理,及时消除各类风险点。要细化低风险区防控管理措施,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要采取分区、分级、分类方式推进复工复产,稳妥有序恢复经济社会发展。

  省领导沈丹阳、周红波、冯忠华、王路、闫希军、倪强,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分别出席上述会议。(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