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三亚欢送上海市援琼医疗队

2022-09-04 08:43   来源: 海南日报

  9月3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三亚市为圆满完成任务、即将离琼返沪的上海市援琼医疗队送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海南人民,向援琼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海南本轮疫情发生后,上海市第一时间派出医疗小分队进驻海南相关医院,进行点对点帮扶。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协调全国医疗力量支援海南后,上海派出由2453人组成的援琼医疗队,其中来自25家医疗机构的1007名医务人员整建制接管三亚市第三、第四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3740人,其中既有99岁的长者,也有4个月的婴儿。9月2日,三亚市第三、第四方舱医院完成任务、胜利关舱。

  仪式上,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上海援琼医疗队赠送锦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宣读感谢信。上海市援琼医疗队总领队罗蒙,上海市援琼医疗队员代表陈轶坚、陈敏分别发言。

  “与以往送医疗队出征不同,今天的送别是凯旋,少了牵挂,多了感谢。”沈晓明说,一个月来,海南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各省支援力量的到来,为我们增添了迅速战胜疫情的底气和信心。今天返程的1007名上海援琼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在三亚第三、第四方舱医院。大家克服软硬条件不足等诸多困难,精心医治照料患者,使他们得以及时康复。沈晓明最后说:“海南人淳朴、宽厚、内敛,但他们有一颗火热的心,懂得感恩、乐于回馈。临别之际,我再代表大家说一句:辛苦你们,谢谢你们,祝大家归途顺利、一切都好。”(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7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