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扎实做好当前统战领域重点工作

2022-09-17 08:4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

  扎实做好当前统战领域重点工作

  沈晓明主持

  9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折不扣贯彻会议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准确把握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潜绩和显绩、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四对关系”,扎实做好当前我省统战领域重点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把中央决策部署创造性地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2022年上半年省委、省政府整治文山会海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文山会海不是小节,而是大害。要把握政治性,深刻认识整治文山会海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内容,坚决抓好精文简会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能让文山会海耽误发展。要立足长期性,压实各级“一把手”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常抓不懈,不能“一阵风”,要吹“四季风”。要着眼顽固性,采取制定总量指标、提升办文办会水平、通报曝光等措施解决反弹回潮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度海南省市县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方案》,强调要高度重视考核评价工作,完整准确全面执行好考核方案,做到以实绩论英雄。要强化考核评价结果运用,建立任务制定、督促检查、考核评估、反馈提升“四位一体”的闭环工作链条,引导各地精准“补短板”,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会议研究了加强土地利用和工程招投标监督执纪、全省土地和规划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强调这项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需要,要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增违挂钩”,加强存量问题整治;要用好“土地超市”“机器管规划”“机器管招投标”等创新举措,提高国土空间治理水平;要保持常态化惩治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00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