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冯飞主持

2023-03-24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争上游作表率

  冯飞主持

  3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冯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遵循,要进一步统一全省上下的思想认识,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发展四大主导产业,坚持陆海统筹理念,培育壮大产业集群,优化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地推进机制,抓好政策机遇“窗口期”推动“抢人才、抢招商、大开放、大改革”取得更大成效,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全年实现预期目标,努力打造中国企业走向国际的总部基地和国外企业进入中国的总部基地、西部陆海新通道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和航空区域门户枢纽。要认真对照中央对我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结果,继续锻造对外开放长板,打造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补齐科技创新和民生事业短板,筑牢生态环境和风险防控底板,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工作进步和高质量发展指标提升,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争上游、作表率。要不断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完善支持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政策和法律体系,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加强基础研究责任,立足海南自身优势,加快国家级科创平台建设,加强科技领域国际合作,塑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创新生态,为国家构建战略科技力量作出海南贡献。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聚焦海南改革开放发展中的难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深入务实,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45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