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专题会议部署投资及专项债券支出工作

2023-05-13 09:1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政府专题会议部署投资及专项债券支出工作

  全力以赴推动投资实现“时间过半、目标过半”

  5月12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总结今年1至4月投资及专项债券支出情况,部署二季度有关工作任务,强调锚定目标、坚定信心、齐心协力、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推动投资实现“时间过半、目标过半”。代省长刘小明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投资工作成效,并指出,从海南目前的发展阶段看,扩大有效投资仍是促进经济增长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也是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黄金季,要切实增强做好投资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把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创新方法、自我加压、比学赶超,以更大力度抓好项目谋划、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努力完成二季度预期增长目标。

  会议强调,推进机制要再完善,优化各级领导牵头推进省重点(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制度、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机制,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在建项目协调、新开工项目推进等工作。责任链条要再压实,由市县和园区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调度指导,找准项目谋划储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路径,站在全省大局的角度做好抓项目促投资工作。部门协同要再加强,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确保要素保障与项目建设、产业发展高效匹配,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加快建设。项目谋划要再发力,谋划和推动一批体量大、业态优、带动性强的大项目,积极向上争资、向外引资、向市场融资,着力提高项目落地率、开工率、完成率、竣工率,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督导要再强化,对总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逐一分析,研究加快推进建设措施;建立“周调度、月通报”机制,按月通报各市县投资完成情况;加强专项债券项目跟踪调度,定期通报专项债券支出情况并启动调整机制,最大限度发挥资金效应、防止资金沉淀。

  省领导谢京、陈怀宇、顾刚、刘平治,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记者陈蔚林)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1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