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昌江警民携手风浪中勇救溺水儿童

2021-10-07 16:03   来源: 新华网

  10月6日15时55分,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公安局昌化海岸派出所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昌化镇大角景区海里有人落水,急需民警救助。接警后,该所民警高鑫、曾石东立即携带救生装备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隐约发现距海岸边500余米处的风浪中有一名成年男子和一名儿童靠一个救生圈在漂浮。因受台风天气影响,海上风浪非常大,民警高鑫没有迟疑,迅速找到合适下水位置,穿上救生衣义无反顾冲进海里营救溺水群众。在风浪中靠一个救生圈拖着二名溺水群众艰难游行十余分钟后,成功将二人营救上岸。上岸后民警对溺水人做了初步施救措施,随即民警将溺水人送到昌化镇卫生院进行进一步救治。目前两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溺水儿童小鑫(化名)在海边游玩时,趁监护人不注意偷跑进海里游泳,被海浪卷入海中。来自湖南的游客邓先生听到呼救后立即下水营救,因风浪太大,邓先生营救到小鑫后,两人均已脱力,只能靠一个救生圈在风浪中漂浮。随后民警高鑫将两人营救上岸。

  “幸亏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邓先生上岸后说。群众及时出手,民警迅速出警,男童最终获救。但大家在感动的同时更要警惕,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杨冠宇 曾群飞 曾石东)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