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生物多样性之美|带你走进珊瑚世界
2021-10-20 15:19:50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海南三亚,波光粼粼的海面下,生活着精致又美丽的精灵—珊瑚。它们奇形怪状、五光十色,是热带海洋中的一大靓景。由于珊瑚对生存环境要求严格,只要有珊瑚生长的地方,就会吸引鱼类、藻类等生物,形成珊瑚礁生态系统。

  资料显示,海南珊瑚礁种类繁多,共计110种和5个亚种,主要种类有滨珊瑚、蜂巢珊瑚等巨大珊瑚礁块体,还有成片生长的鹿角状珊瑚、杯形珊瑚等。在三亚的蜈支洲岛、三亚湾、崖州湾等海域均有珊瑚及珊瑚礁的存在。

  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进海底珊瑚世界,一起欣赏这安静又灵动的美。

  监制:庄 斐

  策划:张 瑜

  统筹:王雯君

  摄像:杨冠宇

  剪辑:符璐彬

  鸣谢:海南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

+1
海南新闻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75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