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单数字人民币购车支付业务在琼海完成

2021-10-22 08:47   来源: 海南日报

  10月21日,琼海市民陈女士在琼海汽车城以数字人民币作为支付方式购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开启了琼海市首次城市级促消费平台数字人民币支付营销新体验。这也是我省首单数字人民币购车业务。

  据悉,此次数字人民币购车业务在琼海市科工信局、人民银行琼海支行、中国银行琼海支行的支持下完成。陈女士从扫付款码到支付完成,期间用时不到5秒。

  海南源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客户体验主管王桂林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汽车新零售支付场景已融入包括购车定金、首付款、租金等各类支付事项,能够为广大车主客户提供全流程、一体化的支付服务,特别是快捷、安全已成为其最大的优势,下一步将与多家银行合作推行该项支付功能。(记者袁宇)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8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