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首届特级教师大讲坛活动开幕

2021-10-29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自贸港首届特级教师大讲坛活动开幕

  8个特级教师工作站正式启用

  10月28日,海南自由贸易港首届特级教师大讲坛活动在海口开幕。开幕式上,8个第二届特级教师工作站正式启用,吹响“双减”背景下特级教师引领全省教师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开展课堂变革的集结令。

  特级教师工作站是一个由工作站站长、副站长、工作站秘书和特级教师组成的专业联盟。每个基础教育特级教师工作站在对口服务市县建立基地校1至2所,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特级教师工作站在东、西、南、北、中等五个片区各建立基地校1至2所,根据基地校需求开展定期帮扶指导,并将基地校作为工作站的活动基地和教育教学改革样本示范校的打造学校。

  海南自由贸易港首届特级教师大讲坛活动由省教育研究培训院、省特级教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特级教师、教学名师齐聚椰城,利用这一省内外特级教师展示交流、引领辐射、共同发展的学术平台,共同开阔特级教师专业视野、增强特级教师专业魅力、提升特级教师专业品质,为我省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更多的专业支持,为全省广大教师提供更多足不出岛与全国名师零距离交流的机会。(记者陈蔚林)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00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