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州湾种子实验室2021年度揭榜挂帅项目启动

2021-12-01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崖州湾种子实验室2021年度揭榜挂帅项目启动

  79个重大攻关项目“中榜”

  11月29日,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1年度“揭榜挂帅”项目启动、签约仪式暨项目座谈会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举行。9个研究方向的79个重大攻关项目“中榜”,实验室将与揭榜专家重点围绕种子产业链“卡脖子”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开展联合科技攻关。

  启动仪式上,揭榜团队项目责任人与实验室负责人现场签署“军令状”,明确榜单任务资助额度、经费拨付方式,奖惩措施和成果归属等约定,并将榜单任务目标摆在突出位置,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开展限时攻关。

  据了解,实验室“揭榜挂帅”项目围绕种业核心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开展攻关,包括作物表型组学研究、单倍体育种技术、生物信息学平台搭建、突破性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基因挖掘、作物人工智能设计与精准育种技术、作物基因组精准编辑与育种利用、生物安全监测与生物多样性环境风险评估、热带作物或南繁作物高效遗传转化技术体系建立、综合性状(高产优质抗逆等)优良的新品种(作物、畜禽、水产)等9个方向。中榜项目采用“里程碑”考核等管理方式,并视考核情况分阶段拨付经费,实施不力的项目将随时中止。(记者黄媛艳)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18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