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海南高校毕业生留琼率超60%

2021-12-11 09:1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今年海南高校毕业生留琼率超60%

  已发放就业见习补贴7400余万元

  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最新汇总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省20所高校共有毕业生5.74万人,已有5.25万人落实就业去向,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1.48%;留琼率达62.17%。

  根据海南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要求,我省多措并举,吸引毕业生留琼就业、平稳就业。为科学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我省全面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为各院校针对性服务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联合各院校共为2021届高校毕业生组织校园招聘会45场次,参会用人单位4968家,提供岗位17万个次;指导院校组织开展各类行业性、专业性线上线下对接活动超过100场,提供岗位近10万个次。

  如何对未就业毕业生“扶上马,送一程”?我省向2020、2021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针对性发送“招才引智”招聘信息5.96万余人次,指导市县做好未就业毕业生政策咨询、岗位对接、推荐就业等服务2.68万余人次。同时,我省组织开展就业见习专场对接活动2场次,今年全省就业见习累计达9548人,共发放补贴7439万元。

  针对基层缺乏人才的状况,我省持续开展“三支一扶”工作。“三支一扶”指大学生毕业后到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

  我省完成202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共招募了400人,并及时举办新上岗人员岗前培训和在岗人员能力提升暨乡村振兴专项培训班。

  我省还注重树立就业创业的先进典型,经动员发动、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今年评选出45名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切实发挥了引领激励作用。

  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聚四方之才,共建自贸港”招才引智活动为抓手,我省把招才引才与促进高校毕业生留琼就业创业同谋划同推进,将继续有效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林森森)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