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清退转供电违规收费2.9亿元

2021-12-15 08:27   来源: 海南日报

  今年6月以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转供电主体电价收费监管,在全省范围开展违规收费清退行动,截至目前共清退2019年至今电价降价红利和优惠结算金额29248.17万元,确保用电主体足额享受到国家电价降价政策红利。

  规范转供电环节电价是降低企业成本、减轻群众负担的有效手段。整治行动目前已完成清理规范全省主要转供电主体3469家,立案28宗。整治过程严格区分行为性质、整改态度等情况,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坚持“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对收费不规范的一般违法行为以教育整改、清退费用为主,行政处罚为辅;对拒绝配合、阻碍监督检查和执法、恶意严重违法等,违反《价格法》或《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移交公安部门,实行联合惩治。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在监管执法过程中指导转供电主体规范收费行为和正确执行电价政策等,以服务促监管。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配合相关部门出台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持续推进抄表到户工作,从源头上解决转供电收费不规范问题。(记者苏庆明 通讯员陈正 王兆东)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16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