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

2021-12-14 08:4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

  围绕“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建言资政

  毛万春出席海南分会场会议

  12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召开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围绕“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建言资政。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海南分会场会议。

  会上,海南共有2位与会人员在分会场现场发言或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发言。住琼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在发言中说,近年来,海南省将加强劳动教育作为打造“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中小学生特色印记的重要内容,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关心支持劳动教育。史贻云建议,加强政府统筹,建立劳动教育实践场所开放共享机制。加强普职融通,拓宽中小学劳动教育师资来源。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劳动最光荣”的校园文化和社会氛围。儋州市白马井镇藤根小学教师李伟表示,近年来,藤根小学将劳动教育与学科课程有机融合。李伟希望,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能够提供多样化、现代化的劳动实践平台和渠道,让乡村学生特别是留守家庭的孩子们能够有更多机会走出乡村,借助劳动教育广泛接触、参与、融入城市生活、社会生活。

  在海南分会场与会人员发言过程中,国家部委相关负责人不时作出回应、互动。

  副省长王路,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李国梁、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刘登山,部分住琼全国政协委员,部分海南省政协委员参加海南分会场协商活动。(记者 刘操)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0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