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日 环岛旅游公路第六工区600名工人奋战一线

2022-01-02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新年首日,环岛旅游公路项目第六工区近600名工人奋战一线假期不停工

  忙碌架新桥

  1月1日,临高县临城镇兰堂村,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项目第六工区文澜江大桥施工现场仍然如往日一样繁忙,到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当天,文澜江大桥1#号墩开始进行地系梁浇筑。班组长郭超众来自河南,这是他在海南度过的第一个元旦,计划春节也在工地上度过,“打工十几年了,我们在工地上过节已成习惯,海南现在天气好,适合干活。”

  第六工区位于环岛旅游公路西段的临高和澄迈境内,主线总里程105公里,包括新建、改建和利用原有路段,文澜江大桥不仅是该标段的项目难点,也是整个旅游路项目三大控制性工程之一。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要求,我们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掀起全线建设高潮。”第六工区生产副经理张俊保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目前施工单位投入了近600名工人,以及挖机、吊车、冲击钻等近300台机械设备,机械及操作工人都安排了两组,保障24小时施工要求。

  据悉,2021年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完成60亿元的年度投资目标,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拆迁501.56公里,占新改建里程的98.03%,拆迁任务已接近尾声;同时实体工程进展顺利。截至2021年底,全线已展开作业面555个,完成路基土石方762万方,开工桥梁84座、涵洞879道。

  文澜江大桥不仅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也是环岛旅游公路项目三大景观桥之一,站在桥梁施工处远远望去,可看到文澜江入海口的美丽景色,大桥还借鉴了江鱼、海豚腾跃的曲线造型,并与周围自然景观融合,计划于2023年6月底前建成,届时希望呈现出“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意象。

  海南交投环岛旅游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将统筹推动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建设再提速,一季度将组织房建、机电、交安单位进场施工;计划年初在各市县分别完成一个标准化施工示范段,计划12月底前全线路基基本成型。(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陈言锦 邓楚剑)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22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