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省旅游市场开好头

2022-01-04 08:2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元旦假期我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丰富假日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

  2022年我省旅游市场开好头

  2022年元旦假期,我省在从严从紧抓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丰富假日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

  数据显示,海口全市接待游客总数26.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2亿元。假期里,海口各景区纷纷以庆祝元旦为主题,推出丰富的假日旅游文化产品。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特别举办“元春共启新岁 海野虎力全开”主题活动;海口观澜湖度假区对温泉谷进行升级,开展温泉美食节等标志性活动;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超梦幻乐跑节等一系列文旅消费活动也备受市民游客欢迎。

  同时,海口各种跨年文化演艺活动也精彩纷呈。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开幕式暨李健音乐会于1月3日在海口世纪公园开幕,在海天一色的景致中,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海口云洞图书馆举行跨年“云野集”集市活动,集结了来自岛外的11个独立文创品牌,呈现了一场有意思、有温度的创意市集。

  海口4家免税店购物人气旺,游客开启“买买买”模式,挑选新年礼物,免税购物众多优惠活动助兴出游。2021海口国际生活精品消费展览会聚焦“优、惠、质、特”消费精品,汇聚高端优质的消费精品资源,吸引一大批市民游客假日逛展消费。

  1月3日,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三亚位于元旦小长假期间热度最高的目的地城市榜首,海棠湾、亚龙湾、三亚湾的星级酒店在他们的关注列表中名列前茅。

  小长假期间,三亚天气晴好,迎来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元旦假期亚龙湾、海棠湾等重点度假湾区高星级酒店开房率普遍在70%以上。

  元旦期间,天涯海角游览区游客入园人数较平时增长25%左右,天涯海角深海秘境光影馆也重新推出,新设的飞行影院等项目,为亲子家庭和年轻客源群体提供更多游玩选择。

  为拓展游艇旅游的消费发展空间,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不断完善游艇帆船、尾波冲浪等多元休闲娱乐业态,为市民游客打造一站式游艇旅游消费目的地。

  元旦假期,定安县许多景区(点)迎来游客接待小高峰。海南日报记者从定安县旅文局获悉,1月1日至1月3日,定安旅游接待游客2.0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92.82万元。

  1月3日,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香世界·香草田园”景区内依旧游人如织,该景点打造了梅花鹿投喂区、侏罗纪恐龙谷、萌宠馆、卡通乐园和亲子互动区等多个体验区,备受游客特别是亲子家庭青睐。海南热带飞禽世界、定安故城、母瑞山红色文化旅游区等景点也吸引不少游客游玩体验。

  定安还畅通“12345”等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处置举报投诉线索,元旦期间旅游市场运营平稳,安全有序。(记者计思佳 邓海宁 李艳玫 叶媛媛 通讯员程守满)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229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