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海口公交需出示健康码“绿码”

2022-01-05 08:4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今起乘坐海口公交需出示健康码“绿码”

  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公交集团获悉,为全力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确保对重点人员行程轨迹及时有效追溯,根据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总体部署要求,1月5日起,海口市区所有公交车辆恢复凭健康码乘车规定,健康码显示为“红码”“黄码”的人员严禁乘坐公交车辆。

  根据规定,乘客乘坐公交车时除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外,还需主动向司乘人员出示本人健康码“绿码”;为减少不必要的接触,请广大乘客尽量采取刷卡、扫码、公交卡等移动支付的方式乘车,减少使用现金。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乘客或其他不能熟练使用手机的乘客,可由同行家人按规定代为线上申报健康码,并由其代为出示,也可携带7天内的健康码彩印纸质件和身份证备用。(记者郭萃 实习生张楠楠)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3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