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2022-01-21 08:39   来源: 海南日报

  春节、元宵节是中国人民的重要传统节日,也是各地开展非遗展示展演和民俗活动的重要时间节点。为让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感受浓厚的家乡年味,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我省于日前启动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通过发动年俗非遗项目所在地的非遗保护机构、项目保护单位、非遗传承人、工作者及传统文化爱好者和广大网友,将身边的年俗文化活动、与“年文化”相关的非遗项目等用镜头记录下来,参加抖音、小红书等平台相关话题、直播等活动,共同展现琼州大地丰富多彩的非遗年俗,传播海南非遗保护传承发展新成果。目前,抖音、小红书等平台“视频直播家乡年”展播专区已陆续上线。(记者赵优 通讯员陈虹霓)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84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