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只有老年人才会脑卒中?那你就错了!
2022-01-15 13:58:27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很多人认为这是老年人的“专属”病,那你就错了!脑卒中已经“盯”上年轻人了!

  脑卒中分为脑梗死和脑出血两类,脑梗死是指脑部血管阻塞,脑出血是脑部血管破裂。无论是哪种情况,都会导致脑细胞严重的损伤。

  生活中,如果突然出现头痛、眩晕,口齿不清、表达困难,感觉一侧手臂或腿部麻木无力等情况,应该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前往有治疗能力的医院就医,切勿错过6至8小时窗口期。

  当然,也不要太过担心,脑卒中是可以预防的。老人应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从北方来南方过冬时应提前一段时间,慢慢适应南北温差。年轻人应经常运动,保持心情愉悦,改正熬夜、抽烟、吃夜宵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保持饮食清淡、维持体重正常,还可以定期去医院做体检。

  远离脑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

  访谈嘉宾:海口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海口医院博士研究生导师 夏鹰

+1
海南新闻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5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