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

2022-01-15 09:0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

  营造清朗文化环境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14日,海南省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表彰2021年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工作,部署任务。

  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全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全年共查缴违法出版物4万余件,注销违规账号2.3万余个,整治清理网上有害信息逾38.6万条;共立案查处行政案件158起、刑事案件16起,其中包括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案件3起。

  会议要求,2022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这条主线,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及时部署、精准研判、严格管理,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着力扫除网上有害信息和文化垃圾,有力维护平稳有序、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践行为民宗旨,始终聚焦“育新人”使命任务,突出保护未成年人导向,从学校、家庭、社会、网络等维度综合发力,形成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未成年人的局面。要加强统筹和协调,不断完善区域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等机制,推动形成“扫黄打非”工作合力。(记者尤梦瑜 通讯员朱光耀)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6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