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调度推进会

2022-01-14 08:29   来源: 海南日报

  1月13日,省政府在海口召开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调度推进会,对全省土地卫片执法检查、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重点整治等专项工作进行部署调度,进一步压实地方主体责任,用“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会上,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对全省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等各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进行通报,指出一些地方存在耕地保护工作责任没有压实、保障措施难以满足耕地保护的严要求、违法违规用地仍有发生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市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真正把耕地保护这项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国之大者”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党政主要领导是耕地保护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起责,亲自抓部署,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将责任落实,工作层层分解压实,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做好耕地保护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要直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违法行为源头防控,明确整改要求,把握整改标准,严字当头,倒排工期,抓紧推动问题整改,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整治工作任务。省级有关部门要加强跟踪督导,建立健全全过程闭环执法监管体系,对耕地保护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推动不力的地方,采取公开通报、挂牌督办、冻结指标、约谈问责的方式压实耕地保护责任,不断完善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机制,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副省长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尹建军)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6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