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冬天蚊子哪去了?让我们带你一探究竟!
2022-01-09 09:50:22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说起蚊子,没有人会不讨厌,夏天的时候,它们总是无处不在,经常在耳边嗡嗡作响,有时候还趁机咬你一口,实在是可恨。可是大家留意过吗?到了寒冷的冬天,基本上就看不到这群可恶的家伙了,它们都去哪儿了呢?今天,就带大家一探究竟。

  适宜蚊子生长的温度:17℃到30℃之间

  等气温降至17℃以下,它们就开始冷的打哆嗦,腿脚不灵活,甚至大量死亡,只有个别身体健壮的蚊子才得以存活。

  蚊子如何过冬?

  1.它们和需要冬眠的动物一样,都要靠储存粮食和增加脂肪层来过冬。

  所以,我们不难发现,秋天的蚊子会特别凶狠,这正是因为它们需要通过大量的进食,储存足够的血液来过冬。

  2.同时,蚊子除了自己越冬之外,还可以以卵越冬。

  夏天的时候,雌蚊子把大量的卵产在水中,这些卵在水中随着温度降低得以保存,到了春天,温度一上来,它们就会孵化成为幼虫。所以,我们常说,消灭一只越冬的蚊子,等于消灭上千只“蚊二代”。

  蚊子在储存好粮食之后藏在哪?

  它们通常会躲在一些较为暖和的地方,如衣柜后、墙缝、管道等缝隙处,好好睡一觉以度过寒冷的冬天。等到来年春天,温度回升,它们又会再次出现在我们的身边。

  听到这里,你是不是应该赶紧准备收拾一下卫生死角和积水的容器,往衣橱、沙发背面、床底下喷喷杀虫剂了!我们要从冬天开始就斩断蚊子们的后路,毕竟,冬天到了,春天也就不远了。

  文字参考:科普中国

 

+1
海南新闻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4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