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首个镇街级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启用

2022-01-09 09:0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破解群众非工作时间办事难问题

  海口首个镇街级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启用

  1月5日19时11分,已是下班时间,当地居民李先生来到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在自助机上操作了不到5分钟,便拿到了第三代社保卡。

  “以前在镇里没法换领社保卡,很不方便。现在不但在镇里就能直接换领社保卡,就连晚上下班后也能办理,真是太方便了!”李先生高兴地说。

  为满足群众的办事需求,海口市龙华区在率先打造全省首家综合性“7×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超市”的基础上,近日又在遵谭镇正式启用首个镇街级24小时自助服务区,破解群众非工作时间办事难的问题,方便群众家门口“就近办、随时办”。

  据悉,遵谭镇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已经配置了海南政务便民服务站、社会保障卡一卡通自助智能机两台自助终端设备,可为群众提供公积金个人明细查询、参保信息查询、社保卡换代等913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理。

  海口市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推进“不打烊”政务服务向镇街进一步延伸,继续推进城西镇、龙泉镇、金宇街道、金贸街道、大同街道等地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位布设,真正实现群众“家门口就能办事”。(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刘伟 实习生张楠楠)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45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