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1场)举行

2022-01-09 08:5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2022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1场)举行

  沈晓明冯飞毛万春参加 李军主持

  1月8日上午,2022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1场)在海口举行,中国科学院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国防战略委员会专家委员、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金一南应邀作专题讲座。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等现职省级领导参加学习,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

  讲座中,金一南以《为赢而战:团队建设中的灵魂与血性》为题,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革命历史进程,通过梳理海南岛战役等案例,从领袖、组织、战机三个角度,讲述了共产党人坚守信仰、笃定信念、不怕困难、勇敢向前,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深刻内涵。金一南认为,当前海南迎来了自贸港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要抓住最重要的时刻,把最强大的力量施展出来。

  听讲人员普遍认为,本场讲座视野宽阔、语言生动、史实丰富,通过介绍我国近代史上那些深刻影响历史进程的队伍与将领,揭示了灵魂、信念、担当、血性等要素在团队建设中的重要性,对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有灵魂有血性,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干部队伍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本场大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省委党校新校区,各市县通过设分会场或网络直播方式参加学习。(记者邱江华 实习生裴洪)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45258